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浏览次数:5221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6

中共淮北市委政法委员会,为市委的工作机构,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组织形式。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是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议事机构。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委610办公室),同时挂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牌子,是主管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市委、市政府办事机构。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市委政法委,作为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办事机构。

市委政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检查落实。

(二)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协调处理全市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负责关于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害的气功组织的工作。

(四)检查政法各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定推动政法各部门公正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五)监督检查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加强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六)组织推动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稳定工作的调查研究,探索政法、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改革,组织、推动依法治市方略的实施。

(七)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市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及政法部门领导干部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

(八)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九)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