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度“政法综治江淮行” 集中宣传采访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11003   信息来源: 安徽长安网发布时间:2016-03-01

各市委政法委,广德、宿松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政法综治宣传工作,重点聚焦和展现近年来尤其是2015年以来全省政法综治工作的主要成就和特色亮点,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政法综治江淮行”集中宣传采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访内容

  本次集中宣传采访活动的主题与内容是,深入宣传全省各级政法综治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法综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提炼和推介近年来全省各级政法综治单位在深入推进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过硬队伍建设中的特色举措,以及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市场经济主体权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案例,选树和弘扬一批在全省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集体,推动全省各级政法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二、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具体由省委政法委宣传处承办。

  参与本次集中宣传采访活动的媒体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法制日报安徽记者站、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台、安徽电视台、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治安瞭望杂志社等。活动将于2月下旬正式启动,3月中下旬进行实地采访。

  三、推荐条件及数量

  推荐条件:本次集中宣传采访活动的对象为县(市、区)及以下基层政法综治单位,各地推荐的采访对象要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创新性和典型性,要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和深度的报道价值,故事或案例尤其要具有时效性,原则上应在2014年度以后发生。

  推荐数量:各市和省直管县分别推荐1个采访对象,侧重于县(市、区)以下的基层政法综治单位。省委政法委将从中遴选6个对象作为本次重点宣传报道对象,其余推选对象的申报材料将在安徽长安网、治安瞭望杂志等有关媒体上刊发。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各单位应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推荐申报材料,对象要注意点面结合,既要有面上整体工作情况,也要有具体措施、主要做法和实体事例支撑;推荐的特色亮点工作与成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用事例、案例、数字说话,切忌空话套话。

  2、申报材料经市或省直管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审定后,于3月7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省委政法委宣传处,同时报送各单位具体承办部门和联系人、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手机、电子邮箱)。

  省委政法委宣传处邮箱:ahzfwxcc@163.com。

  联系人:赵秋凤。联系电话:0551-62608579;15256000819。

                                                                          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