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黄晓武在淮北市“两院”调研
浏览次数:3149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6-19

黄晓武在市“两院”调研时指出

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忠诚为民

为转型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黄书记调研市法院、检察院-岳建文 摄

 

 

黄书记调研市法院、检察院-岳建文 摄 (2)

 

 

黄书记调研市法院、检察院-岳建文 摄 (3)

 

 

黄书记调研市法院、检察院-岳建文 摄 (4)

 

 

淮北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我市司法检察工作,并向全市各级法院、检察干警表示慰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东先后陪同调研。

黄晓武一行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标准化活动室、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服务区、特色调解室和市人民检察院在建检务工作区施工现场、办案区、反贪局指控中心、陈方方文检工作室、司法鉴定实验室等处实地察看,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唐保银关于全市法院工作和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分别在市“两院”与干警们就如何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尽责、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座谈交流。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黄晓武指出,各级法院紧抓党建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审判质效持续向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体现在各个工作环节,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下一步要继续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司法服务。

在市人民检察院,黄晓武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将预防职务犯罪和扎实办案紧密结合,打防结合效果好。着眼于公平公正,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法律监督,制度管久、落实抓长。下一步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和存在廉洁风险的岗位,加强侦查监督,同时与时俱进狠抓队伍培训,积极回应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有效提升执法履职能力。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近年来,市“两院”着眼全局服务大局,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司法检察工作,依法公正行使职能,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及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彰显社会公平公正,推动了淮北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开创了我市司法工作的新局面。下一步,市“两院”要围绕争创全省先进、全国一流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目标,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和检察工作的领导,并自觉服务服从于大局,讲政治、重规矩、勇担责、作表率、促崛起。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助力现代司法工作,进一步积极稳妥深化司法改革,在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加快淮北转型崛起中努力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黄顺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