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齐抓共管加强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浏览次数:3354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17-07-31

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有效途径。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淮北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市司法局对全市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开展提出若干实施意见。

 抓思想,重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意识,拓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常态开展的有效路径,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助推淮北转型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树立到2020年,全市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各项保障措施逐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主要目标,全力以赴向目标迈进。

 抓任务,重质量。一要着力加强群众性法治文化产品供给。进一步发挥省、市文化评奖活动和有关专项资金的激励、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出更多法治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群众法治文化产品。二要积极打造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品牌。积极利用传统节假日、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惠民消费季、三月十八庙会、石榴文化博览会、食品博览会等品牌活动平台,展示群众性法治文化作品,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三要创新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载体建设。实施“互联网+法治文化”,鼓励创作数字法治文化产品,建立淮北市群众性法治文化作品数据库,推进群众性法治文化服务与科技加速融合。四要加速培养群众性法治文化人才。以“安徽省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能人”评选为契机,培育群众性法治文化人才。

 抓管理,重保障。要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大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服务保障力度。同时更要注重督查落实,将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开展作为“七五”普法规划检查督导重要内容,纳入综治法治考核,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