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钱界殊陪同黄晓武督查重点项目征迁进展情况
浏览次数:2588   发布时间:2017-08-08

   黄晓武督查重点项目征迁进展情况时指出
    创新方法提升能力 全面做好征迁工作

20170802黄晓武督查重点项目拆迁岳建文1.jpg

 

20170802黄晓武督查重点项目拆迁岳建文2.jpg

 

20170802黄晓武督查重点项目拆迁岳建文3.jpg

   

       8月2日上午,市领导黄晓武、谌伟、钱界殊、孙劲飚、张保成一行前往我市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查征迁进展情况。
  古城东路(泉山路—龙山路)及泉山北路上跨立交桥、龙山北路建设,对于提升周边群众生活环境、疏解老城区交通压力、激发东部新城活力、构建畅通城市交通路网意义重大。负责征迁工作的相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引导动员当地群众主动配合征迁工作。
  得知两处拆迁点按照时间节点提前结束征迁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非常高兴,“过去迟迟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圆满解决,说明你们掌握了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赢得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在宿丁路与北外环交叉口,杜集片区污水传输工程征迁工作和铺设管网正在同步进行。工程建成后,统一收集并综合治理周边村庄生活污水,从源头上避免地表水污染,所在区域内岱河、龙河等水体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听取相关汇报之后,黄晓武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中央和我省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安全施工;杜集区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征迁,创造良好环境,同时监督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建成早使用。
  在老濉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碱河路泵站、碱河路道路建设三个征迁点和跃进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及市水务部门统筹安排黑臭水体整治、河湖保洁清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征迁和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尤其是老濉河通过清淤疏浚、调水引流、生态修复、滨河景观建设,明年2月份,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滨水休闲空间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黄晓武要求,县区、市城乡规划和建设部门要学会经营城市,立足山水生态城市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统一规划河流两岸亮化、美化和建筑风格,将城乡结合部纳入城市怀抱、打造淮北新天地。
  黄晓武在督查中指出,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做好征迁工作是前提。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坚持走群众路线紧密结合起来,既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又善做群众思想工作,还能做到严于律己,成为善于学习、与时俱进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参与到淮北的经济建设大潮中;要严肃处理征迁中违法乱纪行为,认真总结征迁经验,县区相互学习取经,树立正反面典型并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营造公平公正征迁环境。
  黄晓武一行还实地督查了花庄路道路征迁点、烈山与卧牛山治理征迁点、四里庄棚改项目征迁点,调研了连心大道施工现场和伯瑞特大酒店建设项目。
  市委办、市监察局、市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