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淮北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
浏览次数:2464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8-30

1504082161463.jpg

 

1504082161309.jpg

 

1504082164380.jpg

 

1504082161890.jpg

 

8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进一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正气充盈、扶危济困的社会氛围。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防范办主任车建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并为基金会揭牌。

会上,车建军代表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要多渠道募集资金、壮大基金会实力,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自身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力争见义勇为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淮北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通报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淮调研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市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实施情况。他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保障,其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构建“平安淮北”,功不可没、意义重大。基金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晓武强调,要关心厚爱见义勇为市民,健全“英雄流血不流泪”的保障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和基金保障等工作机制,全面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强化“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动员群众参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要合力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构建“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格局。各级党委政府、政法综治部门、职能部门要共同担负职责,积极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为实现勇闯崛起新路、打造开放创新新高地、争当转型崛起样板“三大目标”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胡百平主持会议,通报基金会筹备情况,宣读基金会批复及基金会组成人员名单。

市政协副主席蒋守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基金会理事,见义勇为英雄代表参加会议。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徐敬田在会上发言。

记者 黄顺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