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来烈山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252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5

 

322.JPG

9月5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检委会专职委员韦群庆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红君、政法委书记雷明星陪同调研。

 

358.JPG

唐保银检察长一行实地视察了我院警务区、侦查指挥中心、接待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检察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各个区域功能及工作运行情况。座谈会上,王星海检察长就我院检察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王星海检察长指出:2017年,我院在区委和市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和院党组确定的“全省创一流,全国争先进”的总体发展目标,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开创了烈山检察工作新局面。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王星海对我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市院领导作了反映:一是编制少,检察官助理紧缺;二是自侦预防部门面临转隶,少数干警思想有所波动;三是个别干警身份模糊,影响了工作积极性。

唐保银检察长一行对我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下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抓办案力度,进一步加强自侦案件侦破能力,始终保持反贪、反渎的高压态势;二是抓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评查水平,同时继续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三是抓公益诉讼,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线索收集,对现有线索加强分析研判,为下一步提起公益诉讼打牢基础;四是抓检察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五是抓实工作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院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部署检察工作;六是入额院领导要带头办案,推进员额检察官办案制度和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