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深化法治宣传·共创文明城市”普法志愿宣传月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1420作者: 李艳娇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7-09-06

 

“深化法治宣传·共创文明城市”普法志愿宣传月活动启动 (4) - 复件.JPG

9月5日,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山区司法局在火车站南广场联合举行淮北市“深化法治宣传·共创文明城市”普法志愿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刘继英,副局长李光辉出席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池圣州主持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三区一县司法局司法干警、普法志愿者、律师法援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普法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刘继英指出,举办此次“深化法治宣传·共创文明城市”普法志愿宣传月启动仪式是及时且有必要的,市法宣办设计开展的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行走普法、法治文艺巡演、强化基层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全媒体普法等系列活动,各级各单位务必于9月份按照活动要求开展普法活动,共同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分加码,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国考”中“对本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满意度和群众普法参与率”均达到或超过90%。

她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意识,自我加压,自我超越,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提升宣传实效,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二是希望广大普法志愿者继续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焕发工作热情,学好法律知识,提升普法技能,自觉开展和积极参与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壮大普法工作的社会力量。三是希望各级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督查职能,为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开展普法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凝聚起普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深化法治宣传·共创文明城市”普法志愿宣传月活动启动 (1) - 复件.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文明创建,与法同行”法治文艺演出,现场氛围高涨,群众参与度高。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及普法小礼物1500份,法律服务咨询近50人次。

普法志愿宣传月活动对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起到积极作用。携手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为淮北转型崛起增添法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