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开学普法忙 为民族的未来守护好一片蓝天
浏览次数:1143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使学生法治教育培养逐步走向常态化,真正实现“意识得到提升、权益得以维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山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在新的开学季,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和“法润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5.JPG

 

以案释法做讲座。司法所组织司法干警、律师主讲,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为主,避免了宣讲法律条文的枯燥乏味,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法规,在案例中贯彻渗透了远离毒品、远离暴力的思想,巧妙并有重点地讲解了《民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获得学生们的好评。

 

3.JPG

 

结合实际开班会。用学生听得懂、易理解的语言和形式,结合学生的心理水平、知识储备、法律需求和认知能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增长法律见识,提高法律意识。开展活动设置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课堂气氛活跃,为枯燥乏味的法治教育课增添了色彩,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法兴趣。

 

1.jpg

 

主题活动进课堂。开学第一课围绕“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毒品·创建无毒校园”主题,采取观看电教片、共同倡议、横幅签名承诺等形式,生动地宣传吸毒的危害性以及告诉学生们如何预防毒品危害和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向大家展示沾染毒品的痛苦经历及对自己、家庭带来的沉重灾难,呼吁广大青少年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切勿盲目追求享受,坚决拒绝第一口毒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又是一年开学季,相山区司法局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开学伊始的“法治大餐”,为民族的未来守护好一片蓝天。同时培养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努力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