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高速一大队举行处置危化品车辆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1838作者: 冯冬梅 张森   信息来源: 淮北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09-18

 

为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交通事故的管理,全面提升民警对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车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预防和控制群死群伤恶性灾害事故发生,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9月15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联合安徽交控集团宿州管理处、蚌徐路政大队、淮北市消防支队、淮北市120急救中心、淮北市环保局、安徽路畅应急抢险队举行处置危化品车辆突发事故演习。

本次演练以提高应急职能部门联合应对突发情况的指挥控制能力为主题,整个过程模拟实战,贴近应急处突实际。演练警情设定为在京台高速K786合肥方向,一辆运输汽油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在行驶途中,因后面一辆小客车刹车不及时被撞,小客车起火,有一名驾驶员受轻伤,两车停留在行车道,无法行驶,所处位置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很有可能造成汽油泄露,情况紧急。

执勤民警接到危险化学品事故警情后,尽可能迅速详细的了解事故情况,并立即报告淮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宿州管理处路警联合指挥中心,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110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消防部门、120急救、环保部门;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政、抢险施救队等有关部门。各职能部门接警后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处置。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危险化学品事故清障任务妥善完成,未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道路及时恢复畅通。本次演练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使事故现场勘察工作快捷、规范、有序地进行,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演习,检验了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处置联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好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