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金秋开学季 法治伴我行
浏览次数:1168作者: 文:马薇薇 图:冯琳琳   信息来源: 市法院发布时间:2017-09-19

 

安徽淮北中院法院开放日 (4).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在开学第二周,9月15日下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淮北市黎园小学6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

同学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及院史陈列室,并走进法庭,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庄严的国徽、威仪的法台,让同学们惊叹于法庭的庄严神圣,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同学们纷纷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亲身体验法官的工作。带队老师也表示,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学校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也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安徽淮北中院法院开放日 (1).JPG

 

近年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每年开学季都会开展法治讲座、送法进校园、邀请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等活动,以多种方式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