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临涣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暨训诫教育活动,助力“十九大”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775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临涣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09-2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保证辖区和谐稳定,9月2日上午,濉溪县司法局临涣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点验和训诫教育活动,旨在检查社区矫正人员在位情况,坚决防范和杜绝矫正人员脱漏管和重新犯罪,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水平。

在点验活动中,临涣司法所所长刘永辉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逐一点名和身份核对,强调了点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刘永辉所长就临涣司法所近期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了通报,接着向社区矫正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纪律,对其日常生活中个人行为提出有关要求,告诫矫正对象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工作,必须依法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和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对照矫正工作纪律,深刻反思入矫以来的个人改造情况,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接受司法所日常管理、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叮嘱社区矫正对象要规范言行,加强学习,树立生活信心,珍惜在社区矫正的机会,不要出现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顺利度过矫正期。

通过此次集中点验与训诫教育活动,强化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教育,了解了矫正人员的生活动态、思想状况和近期动向,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加强了教育,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服刑、改造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