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夫妻不和闹矛盾 调解员抓焦点巧化解
浏览次数:852作者: 周明   信息来源: 西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09-21

婚姻家庭纠纷是人民调解中最常见的一种矛盾纠纷,居家过日子,夫妻之间难免有摩擦,西街道鹰南社区的杨某找到社区调解员要求调解,社区调解员热情接待了杨某并了解相关情况,成功调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

杨某对社区调解员说,她和妻子乜某某是自由恋爱结婚,结婚后俩人感情一直很好,因为自己的工作比较忙,妻子怀孕后为了方便照顾,她就住到了岳父母家。杨某和他的一个女同事因为业务上联系比较多,俩人慢慢发展成下班后也一直微信聊天。前几天乜某某生完孩子出院后回到了自己家,发现杨某和女同事的微信聊天记录,乜某某很生气说杨某在自己怀孕期间出轨,要和杨某离婚,杨某说他只是觉得那位女同事工作能力强,俩人的很多观点一致,再加上乜某某不在家,自己每天回到家后感觉很无聊,就和同事聊天,打发时间,但他对妻子的感情还和以前一样。现在孩子刚出生几天,杨某不想离婚,主动找到调解员,想让调解员劝劝乜某某,原谅他一次,以后他保证和这位同事不在聊工作以外的事情。

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社区调解员到杨某家和乜某某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聊天,乜某某说她在聊天记录中也没发现张某和他的同事有出轨的证据,就是两个人每天能聊很长时间,她之所以特别生气是因为自己在辛辛苦苦的为他生孩子,而他每天却在和别的女人聊天。调解员劝导乜某某说,你现在在坐月子,生气对身体不好,而且孩子现在才出生几天,如果因为这件事情离婚了,孩子以后缺少一个健全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而且张某也答应以后不会再

跟那个同事聊天了,就原谅他一次。最后,在社区调解员的倾心调解下,乜某某消除了心中的怨气,原谅了张某。

此次调解中,鹰南社区人民调解员致力于从当事人切身利益出发,抓住双方矛盾的焦点,因势利导,最终从更本上化解了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