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杜集区法检两长共同开庭审理案件
浏览次数:871作者: 蔡矿 魏雅琦   信息来源: 杜集区法院发布时间:2017-09-21

 院长带头开庭审案  师大学生参观旁听2.jpg

 

“现在开庭…”9月21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担任审判长并主持合议的沈某某交通肇事一案在该院开庭审理。公诉席上,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公诉科科长董艳芝出庭支持公诉,杜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了旁听庭审。该案的审理全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网络同步视频直播。

庭审中,审判长驾驭庭审准确有序,法律用语规范,既使用法言法语,同时又使用通俗的语言向被告人解释法律术语的相关含义。合议庭其他成员相互分工配合,整个庭审严谨有序推进。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案件事实逐渐清晰,被告人沈某某通过案件的审理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和给被害人带来的伤害,表示真诚的悔罪。合议庭经过合议,结合案件事实和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当庭宣判。

庭后,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案的庭审过程进行评议的同时,对杜集区法院近几年的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杜集区法院认真征集各位代表、委员对本次庭审的评价和对法院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