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我们从未缺席——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浏览次数:2969作者: 文 李二梅 图 张翔   信息来源: 相山区检察院发布时间:2017-09-28

 

DSC_0155 - 副本.JPG

 

9月19日,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们来到该市非凡外国语学校,为初一新生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宣传防治校园欺凌知识。

初次接触检察官的同学们一开始还稍显拘谨,在一番互动后,同学们逐渐放松,听得津津有味,还争先恐后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在观看了一段因遭受校园欺凌而发生跳楼惨剧的新闻视频后,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检察官们继而通过生动的图片和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常见类型、发生原因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遇事冷静,增强勇气,不作冷漠的旁观者,在遭遇校园欺凌行为时要注意自我安全保护,通过报告老师、拨打报警电话等方式冷静处理。最后,检察官们带着同学们一起宣誓,拒绝校园欺凌,不作冷漠的旁观者。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留下部分同学进行摸底调查。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了进入初中校园的所闻所见、所感所想。检察官鼓励他们充当校园的“小小宣讲员”,将今天的所学所感向其他同学传播,扩大讲座的受益面,让整个校园都融入到学法的氛围中,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