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烈士公祭活动
浏览次数:2417作者: 王亚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烈士公祭活动1.jpg

 

烈山区民政局开展烈士公祭活动2.jpg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烈山区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与各镇办民政工作人员、烈山区消防大队齐聚烈山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

目前,安葬在烈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的有名烈士23名,无名烈士71名。上午9时,庄严的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烈山区民政局局长张言胜主持祭扫活动。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排成整齐的队伍,向烈士墓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武警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民政局副局长孔令和向与会人员宣读了祭词,号召全体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瞻仰了烈士墓。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镜子,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增强群众观念、树立为民意识,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烈士公祭活动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更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教育全体人员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