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刘节兵莅临烈山区检查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1345作者: 张倩   信息来源: 烈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1.3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刘节兵莅临烈山区检查指导工作2.jpg

 

 11月2日,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刘节兵来我区法律援助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烈山区司法局局长张宾、副局长陈欣随同检查。

刘节兵主任首先参观了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档案室及私密室,了解了“12348”法律援助专线及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情况。随后,查阅了法律援助的卷宗档案。张宾局长向刘节兵主任汇报了近两年来我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取得了法律效果,而且在客观上化解了矛盾、平息了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烈山区榴园村参观了“法治漫画巷”,该巷墙上共有11幅法治漫画,内容涉及“法律援助的含义”、“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漫画的宣传形式通俗易懂,能够被广大群众所接受,此项举措得到了刘节兵主任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强化业务管理,降低法律援助门槛,简化工作流程,开通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实现了法律援助咨询、审查、受理、指派、归档、补贴发放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