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烈山分局成功处置一起剧毒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浏览次数:1830作者: 咸爱民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5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成功处置了一起剧毒危化品存放事件,彻底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十月中旬,烈山分局民警通过工作,发现辖区某某有限公司因城市道路建设需拆迁,但实验室中仍存放三氧化二砷(俗名:砒霜)剧毒危险化学品且无人管理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掌握情况后烈山分局及时向市局及区委区政府汇报情况,同时责令企业加强保管,与企业进行沟通,但该企业不知如何处理。

随后,烈山分局积极与安监、环保部门协商,并通过上级主管部门找到无害化销毁单位;最终烈山分局和公司工作人员将三氧化二砷(俗名:砒霜)剧毒危险化学品处置给株洲安特锑业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成功消除化重大安全隐患,并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烈山分局充分认识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强化剧毒化学品公共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剧毒化学品案事件,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烈山分局对辖区内所有涉及生产、经营、使用、存储的危险化学品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即将关停并转或已经关停并转的企业,以及医院、学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全力开展剧毒化学品的排查、清理、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