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借款起纠纷诉至法院 支付宝当庭给付欠款
浏览次数:890作者: 李清河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1-17

 

“现在到法院打官司太方便了,没想到当天就要到了部分欠款……我要给法院一个大大的‘赞’!”日前,从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拿到民事调解书,并当庭收到部分欠款的当事人邵某高兴地说。

2015年4月15日,陈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朋友邵某借款3万元。后陈某外出打工,邵某多次电话联系陈某还款,陈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邵某将陈某诉至法院,陈某委托其女儿小陈到庭应诉。

当日开庭,双方对欠款的基本事实均予以认可,小陈说其父亲希望尽快了结此纠纷,但最近工厂效益不好,希望能分期偿还。邵某则称其最近急需用钱,要求陈某先行给付部分欠款。经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由小陈代其父亲陈某先偿还1万元,其余欠款于半年内付清。因小陈未带足现金,为避免因支付欠款再起纠纷,承办法官建议用支付宝转账支付,双方表示同意。

现场,当着法官的面,双方当事人用手机支付宝当庭支付了1万元,邵某确认收款并出具收条。整个支付宝支付过程,用时不足1分钟。两年多的借款纠纷经过法官一个小时的调解就尘埃落定,不但纠纷得以化解,而且部分欠款当庭支付,省却了当事人多次来回往返奔波法院之苦。

诉讼成本过高、诉讼周期过长、标的款难已执行到位,一直是当事人打官司的“心病”。如何快速便捷地确保当事人的利益实现,是当事人的愿望,也是法院的工作要求。杜集区法院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便捷方式当庭给付案件标的款,打通了当事人权利实现的“最后一公里”,赢得当事人的点赞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