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杜集区司法局举办十九大精神 暨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1576作者: 程铄雯 崔露   信息来源: 淮北市杜集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7-11-17

DSC_6711.JPG

为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创新学习形式、形成浓厚氛围,并进一步提升推动杜集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及基层村居相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15日至16日,杜集区司法局组织举办了十九大精神暨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杜集区司法局全体同志、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镇办村居调委会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月15日上午,杜集区司法局组织举办了十九大精神暨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在相王府宾馆正式开班。淮北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辉、杜集区政府副区长王蕾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加人员抓住这次学习机会,进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杜集区司法局局长邵世光主持开班仪式。

DSC_6719.JP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邀请了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辉,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刘懂礼和张训,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程荣华以及市委党校教授杨以谦为大家授课。李光辉以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社区矫正工作为主题,提出对以后社区矫正工作的新要求。刘懂礼则通过很多鲜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法律援助工作及《民法总则》制度特色和时代精神。张训把人民调解工作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向大家一一道来。程荣华结合他多年政务信息写作经历,为大家讲解了政务信息写作的相关知识。最后杨以谦以“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新征程  共筑复兴梦”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报告,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既能领会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又能学习到业务工作的好经验,同时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