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多举措扎实推进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核查比率达226%
浏览次数:872作者: 周雪梅   信息来源: 濉溪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日前,濉溪县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已超额完成省厅下达任务,核查比率达226%,通过最新的便携式终端设备,深入优抚对象家中,实时采集数据信息,并及时上传到优抚对象管理系统,实现优抚对象数据动态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一、领导认识到位。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我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优抚对象数据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各镇(园区)社会事务办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充分认识到优抚对象数据核查是优抚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关系到优抚对象权益的重要保障。

二、保障措施到位。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购买了6部专用核查设备,并对核查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各镇(园区)积极配合支持,各项措施保障到位,确保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指导督查到位。核查过程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对部分镇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要求按规定的核查指标内容和流程等开展工作,严格审核优抚对象的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复员证)等证件,确保其资料准确无误,对发现问题和存在困难,向上级反映共同研究解决,形成有机整体,使优抚对象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比例100%。

四、人文关怀到位。此次核查“以人为本”,采取集中核查、入户核查、网上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类别、不同情况、不同年龄区别对待,采取普查和抽查方式相结合。对年老体弱的优抚对象采取上门核查,对因病赴外地就医或在外地探亲的优抚对象,要求本人拿当地当日报纸由家人拍照上传。

此次实核2997人,应核1321人,我县目前拥有优抚对象7313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建立健全优抚对象信息核查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优抚数据动态管理、动态更新,确保优抚数据系统全面准确、及时有效,切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利益,逐步提升优抚对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