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孤寡老人雪夜迷路 高速交警驱车送回
浏览次数:2066作者: 沙炳杰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9日夜,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中发现一名老人风雪中行走在宿登高速公路上。为确保老人安全,高速交警连夜将老人送回涡阳县石弓镇家中。受到老人亲属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19日晚21时许,受冷空气影响,淮北大地气温跌破零度,北风裹着雪花漫天飞舞。正在宿登高速淮北段巡逻的高速二大队大队长罗武发现上行线49公里处有一名老人背着编织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看到这位满是泥泞,冻得发抖的老人,民警立即将老人搀上警车。经了解得知,这名行走在高速公路上的老人姓刘,家住涡阳县石弓镇郭黄楼村,

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大队。在大队部,民警给老人端来热水和食物。进一步了解得知,刘某某家住涡阳县石弓镇郭黄楼村,今年73岁了,是一名五保户,现在跟外甥生活。19日上午出来拾荒,走着走着迷路了,晚上他看到高速公路上有灯光,就爬上高速公路,顺着应急车道行走。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外甥的电话后,就电话联系他的亲属,电话中老人的外甥说自己在浙江打工,家里没有人能去接老人。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在知道老人的详细住址后,民警准备驱车将老人送回家。在岳集收费站出口,民警遇到一位熟悉石弓镇郭黄楼村位置的热心人。在群众的帮助下,民警连夜将老人送回家中。来到老人家中,民警看到老人家中没有人可以托付,为防止老人夜里出现意外情况。在和刘某某外甥电话沟通后,民警将这位孤寡老人安置在老人的邻居家。当民警离开老人家中时,邻居大哥握着民警的手说:“如果不是遇到热心的淮北高速交警,这个孤老头今夜说不定会冻死在野外,谢谢你们的出手相救”。 民警雪夜救助老人的事迹,受到老人的亲属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