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任圩司法所:法治微电影 教育社区矫正“迷途人”
浏览次数:1055作者: 解云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任圩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11-21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服管意识,使社区矫正对象们从内心接受矫正并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任圩司法所于11月21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并拓宽学习形式,组织观看社区矫正微电影《廊桥救赎》。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中,首先由司法所孙所长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工作人员强调了矫正纪律,要求有定位手机和定位腕带的矫正对象按照规定自觉接受定位监督管理。最后,带领所有参加集中教育学习的矫正对象观看了社区矫正微电影《廊桥救赎》。观影结束后,孙所长对大家进行了思想教育,她从微电影里主人公顾明卫“迷途知返”走向新生的故事入手,要求每一名矫正对象要正确认识自己,要把刑期当学期,把各项矫正活动当课堂,努力学习文化、法律和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相信自己、相信社会、相信新生活的大门在解矫那天会重新打开。

观影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电影对自己触动很大,觉得自己就像主人公一样,社区服刑人员任某说:“在今后的矫正里,我会从内心接受矫正,一方面学习法律知识和技能,另一方面矫正自己的不良心理和行为,争取早日开启新生活,重新融入社会,不辜负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会对我们矫正对象的辛勤付出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