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任圩司法所三举措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水平
浏览次数:769作者: 解云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任圩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11-21

 

为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的科学监督和管理,防止出现思想懈怠的情况,切实掌握矫正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任圩司法所通过三举措,严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走访重点人员。通过走访社区矫正人员本人、家人和社区工作者,充分了解社区矫正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有无违反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等。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矫正人员,在之后的矫正过程中,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请销假及相关监管规定,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汇报所在位置,远离不良人群及娱乐场所,不违纪违法。

二是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并重。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定期进行集中教育并当面做近期思想汇报,司法所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核对汇报内容与假期电话、微信汇报记录是否一致,出现明显不符的,所长则进一步追问,以鞭策矫正人员如实反应情况。对思想有波动的、近期不服从监管规定的人员进行个别单独教育。

三是通报违规人员。针对集中点验迟到、平时通信情况不畅通、未按时汇报当天情况等不服从监管规定的矫正人员给予口头通报和批评,严重者上报上级予以处罚。同时,对可能涉法涉访的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主动做好重点教育与谈话,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通过此三项举措,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的了解,有力的提高了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督促矫正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目前,任圩司法所在册11名社区矫正人员完全服从监管教育,无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