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淮北市委政法委“四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浏览次数:4173作者: 刘微微   信息来源: 市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7-12-12

 

新时代的号角,如击鼓催征;圆梦的新征程,正高歌猛进。淮北市委政法委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淮北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到位,下基层,进课堂,做宣讲。组织保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同志深入我市桂苑社区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同志分别在全市政法系统、市委党校专题班宣讲十九大精神。邀请十九大代表走进政法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展“送理论进基层”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进街道送到社区。

机关人员领会精神内涵到位,上党课,做讨论,写心得。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会相结合,努力学深学透,政法委机关三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大会议精神,机关干部谈体会、谈认识,主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理论学习骨干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培训班,提高政法干部的履职能力。

业务科室形成浓厚氛围到位,依网络,拓载体,多举措。充分利用“淮北长安网”、“法韵淮北”等微信、微博网络载体,推出稿件50余篇,总阅读量达到两万余人次;防范办依托开放式党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政法干警精神风貌,政治部拟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文艺汇演,营造出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政法委牵头抓总助推发展到位,定方案,勤督导,保落实。淮北市委政法委牵头制定全市政法系统十九大学习活动督导方案,开展定期督查,确保全市政法机关在十九大学习活动进入第一方阵。市法院以学促审,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各项办案任务;市检察院开展拓展训练增强队伍凝聚力;市公安局真学深思忠诚践行,筑牢社会治安屏障,擂响消防安全鼓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司法局举办十九大精神暨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提升业务水平,深入开展“双向联系”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学法、用法、守法。

淮北市委政法委丰富学习形式,细化“懂”的内涵,形成浓厚氛围,深化“通”的精髓,结合政法工作,强化“实”的效果,在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正转化为全体政法干警的使命感和自觉行动。“四到位”形成学习合力,让贯彻学习十九大的精神热潮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