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多警联动 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人员
浏览次数:1945作者: 陈志强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7日晚,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与特警支队、消防支队、相山分局等多警种联动,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人员。

当晚19时44分,淮北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欲跳楼自杀。接警员一边稳定其情绪,并耐心劝导报警人说出具体身份信息及所在位置,但报警人矢口不提。接警员通过聊家常的方式,初步了解到报警人因感情纠纷及近期工作不顺致使情绪崩溃,自认为被社会及家人抛弃,想以跳楼的方式结束生命,经过近一小时的劝导,报警人慢慢消解了紧张无望的情绪,并对110产生了信任;随后说出自己姓吴,离异,有一女儿。

情报民警立即利用这些碎片信息分析核查出吴某具体身份,并研判出报警人所处位置在我市某小区。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古城派出所先期到达开展寻找,指令消防、特警等做好处置准备。这时,吴某要求联系家人,要见女儿最后一面,但拒不透露父母联系方式,接警员为稳住吴某,“谎称”能将其女儿带至吴某面前,劝导吴某说出所处具体位置确系某小区。警情明晰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消防、特警、相山分局等警力出警,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应急响应机制。相山分局警力在周边布控的同时,组织赶来的吴某朋友、同事及家人对吴某进行劝导;消防支队铺设气垫严防吴某跳楼产生严重后果;特警队员趁吴某不备进入其家中,吴某的同事为吴某递瓶装水的时机,迅即将其抱住,吴某得到成功救助。

目前,吴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