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省综治、法治领导责任制专项督察组来淮
浏览次数:2481作者: 俞晓萌   信息来源: 淮北日报社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刘志祥率省综治、法治领导责任制专项督察组来淮,督察我市综治、法治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参加督察或汇报会。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烈山区宋疃镇和村、烈山镇综治维稳信访中心、烈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三堤口派出所、刘桥镇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濉溪县公安局公共关系中心、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法治广场、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综治中心、相山区综治中心,查资料、听汇报,进行实地考核。

戴启远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今年以来,淮北大事多、喜事多、好事多,城市由“依山建城”向“拥湖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特别是12月份,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高铁开通、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和市开发区及县区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创新大道等道路建成通车,对加快淮北转型崛起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淮北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督察组观看了我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专题片,并听取2017年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暨法治建设情况汇报后,对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志祥指出,今年以来,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治、法治领导责任制落实工作,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淮北市进一步加强综治、法治建设工作中的联动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制落实,强化队伍建设。

钱界殊表示,淮北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标抓改进、抓落实,促进全市综治、法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部分市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