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法律援助及时帮 工人讨薪不再难 ——安徽镜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纪实
浏览次数:2387   信息来源: 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3

 

“专业知识精湛、品德素质高尚”,2018年1月19日,中盟(淮北)制衣有限公司的一群工人们将一面锦旗送到安徽镜远律师事务所,感谢该所李涛、张茹君、杨扬、宋晓波等律师提供的法律援助,帮助中盟制衣公司282名工人追回工资及社保基金。

2017年11月27日,中盟(淮北)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盟公司)的工人才收到9月份的工资,各个制衣车间因为没有订单陆续停工,12月5日,所有车间停工,以前每周都要到工厂的公司领导也不见踪影,工厂里一时人心惶惶。通过了解,工人们发现工厂从2017年6月以来未给员工缴纳社保费用,10至12月共三个月的工资也未发放,同时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工人们一时慌了神。

制衣厂工人们一夜之间没了工作和收入,加上年关将近,辛苦一年却得不到自己应得的收入,让很多人觉得走投无路。两百多名工人自发的组织起来为自己维权,但苦于不懂法律,无奈之下他们到淮北市政府、相山区政府和市、区信访办集体上访。只是单纯的上访既给政府部门带来上访压力,也不利于事情的妥善解决。后经过引导,工人们申请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法律援助。

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受他们的申请以后,指派安徽镜远律师事务所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为保证工人们能尽快拿到工资及社保,安徽镜远律师事务所指派四名律师用最快的速度和工人们进行联系,了解案情,准备仲裁申请材料,争取第一时间将材料提交仲裁委,尽快的解决问题。因为涉及到的人员实在太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再次引发信访事件,经过代理律师们和相山区仲裁委、法律援助中心的研究,决定将案件分为两部分,先由5名员工提起仲裁,进入仲裁程序,一方面安抚员工情绪,不至于引发群体性事件,另一方面了解中盟公司的态度,有助于事件的尽快解决。

2018年1月12日,相山区仲裁委在中盟(淮北)制衣公司的制衣车间进行庭审,当时车间温度达零下12度,李涛、张茹君、杨扬、宋晓波律师作为申请人代理人参加了庭审,因中盟公司未派员出庭,经过举证、质证等程序,相山区劳动仲裁委缺席当庭作出裁定:“中盟(淮北)制衣厂于裁决后五日内支付欠付工资,十日内补交社保”。1月18日,中盟公司将欠付的所有社保补齐,支付了10月份员工工资,并承诺将陆续支付剩余工资。至此,一场艰苦的讨薪之路终于走向尾声。

通过镜远所律师团队的不懈努力,既维护了广大工人的合法权益,又化解了社会矛盾,缓解了信访压力。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始的一幕,看到工人拿到工资的高兴劲儿,使镜远律师团队感到莫大的欣慰,律师们的辛勤努力没有白费。

上一条: 电诈止付在子夜
下一条: 高墙内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