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法律援助架起关爱农民工的法治之“桥”
浏览次数:2919作者: 张婷婷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东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1-30

年末是农民工群体性讨薪案件的多发期,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东办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律援助,把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针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送法进工地”宣传活动,向农民工普及法律援助范围、条件、申请审查、援助形式和法律援助程序相关知识,使广大农民工在遇到讨薪难题时知道如何方便快捷申请并获得法律援助。

二是为农民工维权打开“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零距离、零等待”。简化农民工申请程序,多途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办事效率。

三是加强援调对接,对农民工的案件实行“先调后援”机制,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建立快速通道和快速处置机制,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力争当天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