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高墙内的感谢信
浏览次数:2265作者: 刘玮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2-09

 

近日,濉溪县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收到该所服刑人员朱某的感谢信。信中,朱某在字里行间表达了对驻所检察室干警的感激之情。一字一句都是真情流露,尽表感恩之心。

2017年朱某因危险驾驶罪被送往濉溪县看守所服刑,在服刑期间驻所检察室干警对朱某进行了问话,通过对话得知朱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赶忙联系医务室对其进行身体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其身体并无大碍,坚持用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便可控制病情。但是朱某可能因为思想压力大,不能适应监区的环境,乱饮乱食,不按时吃药,一次测量发现血糖飙至三十多点。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通过协商决定将朱某送至濉溪县医院接受治疗。

在住院期间,驻所检察室干警与看守所民警24小时不间断轮流看护,朱某在信中写道“吃药给递水,吃饭买营养早餐送到跟前,输液不方便上卫生间,干警帮忙提着输液瓶,只有亲人才会这样对待病人啊!”在朱某住院期间,驻所检察室干警不断与其进行感情交流,心理沟通,安慰鼓励,实行了“身”“心”双治疗。在所有干警和医生的共同鼓励、心理安慰和细心治疗下,朱某战胜了病魔,病情一天天地好了起来,心态也变得积极健康,重拾了对生活的自信。

朱某出院回到看守所之后,为了防止其病情再次复发,一天三餐前后为其六次测量血糖血压,建议医生每天早上巡诊,看病,开药,驻所检察室干警将药送到病人手中,监督服药。朱某最后在信中写道“如今我的病情在驻所检察室干警的关怀下已基本痊愈,我不知道怎么回报你们,在这里我只能大声地说一句,谢谢了!”

近几年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积极转变执法理念,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的核心,积极督促看守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改善在押人员的医疗条件,在该检察室建议下,濉溪县看守所聘请濉溪县医院的医生护士作为医务人员,保持全天在岗,随时对有病或者有伤的在押人员进行救治,对病情不能确诊的或者病情较重的,及时送医院就诊,确保在押人员生命健康权益。不仅要保障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还要保持其心理健康。很多在押人员在进入看守所后,心理会存在一定的变化甚至扭曲,必须对他们进行心理矫治和疏导,化解心结,才能转变其错误的认知,实现真正的教育转化。为此驻所检察室对每个新进看守所的人员都进行谈话,根据每个人的案情、性格、心里情况,建立心理评估表,积极加强思想教育,有效地消除了他们丧失信心、自暴自弃、消极懒散的不健康心理和行为,保障了监管场所秩序稳定,为其以后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造福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