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2045作者: 任荩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2-11

 

春节将至,按照省市的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烈山区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对低保、五保、优抚、孤儿、困境儿童、贫困户等对象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送去党和国家的温暖,确保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春节前足额及时发放各类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资金。低保、五保、救灾、优抚、孤儿、重残补助和生活护理补贴等保障资金817万元全部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

二是全面做好走访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慰问工作。为保证困难群众欢度春节,1月30日起对全区3700多户困难户开展走访慰问,采取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按照每户不低于500元的标准,上门看望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送到群众中去。

三是认真开展专项救助工作。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托底功能,利用“救急难”工作机制,对2017年度以来我区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造成家庭困难的一次性救助,共救助对象130人31万元。

四是扎实开展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为切实解决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中央和省级下达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60万元。民政局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救助标准,救助款每人不低于300元,全部救助款将在春节前发放完毕。

五是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募捐,烈山区慈善协会筹集资金20万元用于324户困难群众的慰问

六是开展专项的孤残儿童救助  筹集资金10万元用于大病儿童、孤残儿童、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慰问,慰问困难儿童共计109人

七是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为做好春节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大巡视力度,实行主动救助、分类救助和及时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挨饿,1月份救助2人次,全部送市救助站安置

八是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采取措施加强敬老院、社会办养老机构、公墓等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妥善安排好院民生活。对养老机构院内锅炉、电器、食堂食品等环节进行多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