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相山区四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浏览次数:2238作者: 雷戌   信息来源: 相山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18-02-11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相山区民政局从四方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的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以实现强军目标、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创新,认真开展“双拥在基层”、“四方共建”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认真执行,严抓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抓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对其中需要地方配套列支的资金要及时安排到位,确保抚恤补助优待金按规定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位优抚对象手中。认真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确保优抚对象享受到政策规定的医疗待遇。

三是加大宣传,广泛开展“两送”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奖励优待政策,进一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春节前普遍开展“光荣军属”等活动,为辖区内优抚对象送挂历、对联,让优抚对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一个温馨、舒心、欢心的春节。

四是走访慰问,营造尊崇优抚安置对象的良好氛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和走访慰问活动,尤其加强烈士遗属家庭精神慰藉工作力度,让优抚安置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优抚安置对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