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濉溪县法院高分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考核验收
浏览次数:830作者: 文/王高将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2日上午,省档案局、省高级人民法院会同淮北市档案局、市中院组成考核组,对濉溪法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晋升“省特级”进行考核认定,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综合评议等方式,最终评定以全市最高分(99.4分)的成绩顺利晋升。

自2017年年初县法院拟定将机关档案工作晋升“省特级”以来,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各项具体工作均达到了“省特级”的标准,并在评审会上得到了评审组组长高度的评价:

一、组织管理井然有序,制度建设规范完善。

濉溪县法院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议事日程,列入院绩效考核。档案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院参与的档案管理机制。成立了院长为组长,副院长、纪检组长和政治处主任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升级领导小组。院综合档案室统一对各类档案进行分类别管理,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省高院、市、县档案局组织的档案业务培训,档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二、设施设备齐全优良,管理使用状况良好。

档案室设施齐全,符合档案管理要求,现有档案用房充分利用,做到了档案库、调阅、办公、技术处理和院史展示室“五分开”。院史展示寓法治与文化传承于一体,融图片和文字材料有机结合,再现濉溪法院六十年风雨历程。

三、基础业务符合规范,档案信息化能力不断增强。

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扎实,各种门类档案收集比较齐全。档案分类、组卷、编目、编号、排列基本符合标准。各门类档案进行了系统化整理,共形成各类档案123906卷,形成电子文件6287439画幅。

四、检索利用体系健全,档案利用效果进一步显现。

编撰了《大事记》《组织机构沿革》《制度汇编》《专题资料汇编》登编研成果。近十年提供档案服务千余次、查阅档案三千余卷件。档案工作在为领导决策、审判工作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