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铁佛司法所开展“迎春走基层,送法下乡活动”
浏览次数:1304作者: 吴飞   信息来源: 铁佛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2-11

 

proxy (1).jpg

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铁佛司法所开展“迎春走基层、送法下乡活动”。2月2日上午,在铁佛镇岳集村,当地村民正聚集在一起围观一场写春联的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当地的书法爱好者借助笔墨书写一副副法治春联,让在场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用写春联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这是传统书法文化与现代法治文化的相互融合,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普及了法律知识,让一些高大上的法律术语在春联中显得更生动更接地气,这种普法方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贴春联一直是过新年的传统习惯,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印刷版正在取代手工版。通过开展书写法治春联活动,使得写春联这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同时也给当地书法爱好者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在活动现场,一副副刚写完的春联正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在场群众一边小声读一边仔细欣赏,现场充满了文化的气息。

proxy.jpg

法治春联是一种无声的普法方式,能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律的尊严。铁佛镇通过开展书写法治春联的活动,使节日气氛更加浓厚,让返乡群众感受到乡土气息,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强化了法治理念,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开展书写春联普及法律的活动,铁佛司法所还进行了“迎新春走基层”送法下乡活动报告会。在岳集村为民服务中心,当地群众正在聆听一场法治报告。这场报告由铁佛镇人民政府主办,岳集村党支部书记朱诗明主持。在报告会上,铁佛镇政府副镇长胡凤鸾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政策和法律上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其中还涉及到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内容。在场村干部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处理基层问题需要运用法治思维。此次普法下乡活动是为了使更多群众具备基本的法律知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在报告会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干部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手提袋等物品。

春节将至,不少外出务工人员也将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铁佛镇政府抓住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多样的普法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一份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让基层群众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学习了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深入到更多基层群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