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烈山区:开放式法润讲堂,开启普法新时代
浏览次数:1081作者: 李鑫   信息来源: 烈山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2-11

 

2.7烈山区:开放式法润讲堂,开启普法新时代2.jpg

2月7日上午,烈山区司法局在烈山镇蒋疃社区开放式党校举办了一场开放式法润讲堂。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十九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讲座中,安徽泽黎律师事务所程伟律师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劳动合同订立、工资规定、工伤认定赔偿、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贴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规定,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律师还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既满足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也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活动结束后,烈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南湖法治》(“七五普法”读本)、法律援助条例、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宣传材料,以及法律宣传的手提袋、纸杯、抽纸、笔记本等普法礼品,并就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00余份,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烈山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开放式党校”这一平台,开办开放式法润讲堂,开启普法新时代,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