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相山区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对农民工欠薪说“不”
浏览次数:605作者: 解云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2-13

 

农民工兄弟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或因经济窘迫,不能及时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合法权益持续遭受侵害。为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相山区以“便民、优质、全面”为主导,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坚决向欠薪说“不”。

一是通过在农民工聚集地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便民联系卡等广泛宣传依法维权途径,告知“12348”法律援助、各工作站通讯方式等,让农民工树立寻求法律援助的意识。截止目前,相山区开展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农民工知识宣传手册》、便民联系卡等宣传资料2500余份。二是将“法治讲堂”搬进工地、工厂等农民工欠薪可能发生的区域,以道德、法律感染企业负责人,从源头遏制“欠薪”的发生。三是对寻求援助的农民工积极制定援助措施,及时协调人社、公安、法院等部门为农民工寻求保护。

农民工在用粗糙的大手创造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他们步履维艰,生活捉襟见肘,理应受到关注、关心。我们应以道德和法律的名义,尊重农民工的劳动,使得他们本就微薄的收入温暖这个家庭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