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淮北中院官方微博、微信荣获全省法院“十佳官方微博”及“十佳官方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985作者: 张婧妍 刘洋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8-02-13

 

近年来,淮北中院加快推进自有媒体建设,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自有媒体的影响力,更好地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效应。近日,淮北中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被省高院授予“十佳官方微博”及“十佳官方微信公众号”,被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授予“淮北市十佳政务微博”。

加强“两微”建设。高度重视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两微”建设,2013年底,淮北中院正式进驻新浪微博,2014年初,全市法院全部开通官方微博。截至目前,淮北中院的微博粉丝约35000人,共发表微博15000余条。2016年初,淮北中院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号,2017年,淮北全市法院均开通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淮北中院已推送文章2900余条。淮北中院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坚持工作日更新推送,自微信公众号开通以来,更新频率、数量稳居全省前列,更新内容从传统的稿件中提炼,更新题材从群众关注点入手,不断丰富法院推送的信息含量。

打造特色品牌。“两微”平台综合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注重多媒体的呈现效果,明确服务内容和服务功能,打造特色品牌。官方微博开设以案说法、法律知识、庭审直播、新法速递、失信曝光台等话题,同时结合法院开放日、院长访谈等活动,在微博直播活动开展情况。微信公众号包含法院资讯、司法公开、沟通服务三大类,下设子栏目,向用户推送法院动态、最新法律法规等信息,提供案件流程查询、裁判文书查询等功能。2017年,微信公众号开通“智能普法”栏目,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24小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增进群众对法律适用的了解,对法官判案逻辑的理解。用户可通过“两微”平台了解法院工作、观看庭审直播、学习法律知识等,还可以及时进行评论、转发,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实现与法院的零距离沟通和即时互动。“两微”平台成为淮北中院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