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东办司法所做好社区服刑人员 风险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598作者: 申力   信息来源: 东办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2-13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疏导与监管工作,预防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2018年2月9日,东办司法所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风险评估。

风险评估就是通过基本因素、个性及心理因素、社会因素、综合因素四大块内容将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逐一评定打分,最终确定其风险等级是稳定、重点关注还是高危控制。结合个别谈话、家访、走访社区和其工作单位,详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个人、家庭、生活、就业、违法犯罪史、认罪悔罪及接受社区矫正态度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划分管理等级,为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依据。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风险评估是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不稳定因素的有效措施,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有效的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动态及社会危险性。

集中风险评估测评工作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