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杜集区司法局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815作者: 刘萍 崔露   信息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2-13

 

QQ图片20180209103127.jpg

为了贯彻落实杜集区文明委《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杜文委[2018]2号)文件要求,杜集区司法局于2018年2月9日,在高岳农贸市场开展了“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法律服务志愿活动,利用大批群众返家过春节的有利时机,积极深入开展面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并做好相关法律服务,以着力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公民意识,为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详细解答群众疑惑。另外还以传单、手册、年画的形式宣传以法律援助、治安管理、信访、消防、反邪教常识等法律法规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年画800余份、宣传手册近400份,惠及群众15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帮助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让法律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使广大群众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的洗礼,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民心,为营造和谐春节,平安杜集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