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节日的坚守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浏览次数:2316作者: 李雯   信息来源: 相山分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IMG_4371.JPG
    农历除夕的上午8点,刚迈进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的大门,迎面走过来的民警张孝钧双眼布满了血丝,预示着昨晚又没有休息好。
    “抓到的系列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终于交代了。”这是张孝钧见面说的第一句话。这两天真是忙“炸”了,我们辖区工地多,光是讨要工资报警的警情一天平均就有5、6起。
    来到了派出所的“小警之家”,映入眼帘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牌子挂在最醒目的位置,彰显着这个派出所的与众不同。早上9点,有群众报警称渠沟电力培训中心门口有电瓶车电瓶被盗。民警到现场后看到一个中年大姐正在那不停的抱怨:“谁这么缺德,大过年的干这种事。”民警一边劝慰,一边做好了记录。派出所出警民警回到所里后,将警情向办案民警进行了反馈,张孝钧忙着查看监控录像去了。
    三堤口派出所现在实行“最佳团队、最棒组合”的捆绑考核,几位处警、办案、社区等民警是一个警组,所以大家都卯足了劲的不甘落后。
    10:55分,四马路转盘真棒超市附近报称有人被打。同时,市局110再次派警:辖区内一居民小区有人需要帮助。派出所教导员张东峰作为带班领导随出警民警一起出去了。回来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10分了。
大家匆匆忙忙吃了大年三十的午饭,饭菜比平时显得丰盛了一些,桌上摆放的饮料也衬托了些许节日的气氛。刚吃了一会,12:39分,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恒大雅苑小区附近被打,出警民警放下碗筷就走了。这个动作似乎一种成为了一种常态。
    13:43分,任井安置房小区附近因为债务纠纷,车被堵住。14:00分,在五中对面的居民楼内有人报称到其家中闹事。到了现场后,民警发现楼下聚集了十余人在那不停的争吵和谩骂,还有几个人已经打起来了。仔细询问得知:殴斗双方还是亲戚关系,平时在一起做生意,有财务上的纠纷。当天中午在一起吃团圆饭,可是三杯酒下肚,财务账目旧事重提,亲戚也变成了“仇人”,双方剑拔弩张,演化成了一场殴斗。民警将参与殴斗的7.8个人带回了派出所。本来空间就比较狭小的派出所立刻显得人满为患。
   “亲戚之间的纠纷警情这两天呈直线上升趋势,平时大家见不着面,现在团聚有些矛盾自然的激发出来了。”派出所教导员张东峰介绍说。
    下午16:20分,张东峰教导员接到了市看守所负责人的电话,准备刑拘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在体检中发现了可能是一名肺结核患者,让所里派人赶快去配合处置。“怎么都赶在一起了。”张东峰教导员边走边说。这位长相英俊,平时被同事们戏称为“帅教”的派出所负责人也不免有些急躁。
    傍晚17:30分离开派出所的时候,所里已经接到了12个警情,大多是涉及到打架、纠纷的。忙碌的身影、疲惫的神情.....在这个 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基层派出所里,恰恰印证了那句话:“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