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相山区司法局集中开展“4.15”国家安全 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1332作者: 苏玉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18-04-16

进景区2.jpg

以“深入学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致力于提升全市公民国家安全意识,相山区司法局结合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进社区。13日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的由来及主要内容,倡导辖区居民要爱国守法,自觉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煽动分裂国家的言行,如果遇到相关情形可以及时报警,为维护社区安全共同出一份力。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景区。结合14日在相山公园、立交桥开放式党校和隋唐运河古镇正在进行的相山区2018年度法治文艺巡演,工作人员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场的群众,让群众在游玩过程中感受浓厚的法治氛围,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教育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咨询进街道。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最终悲惨的下场,使大家意识到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