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杜集分局圆满完成淮北市第二届南山马拉松安保任务
浏览次数:3047   信息来源: 杜集分局发布时间:2018-04-16

2.jpg

为打造杜集旅游文化品牌,促进南山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升级,加速杜集区旅游经济快速崛起,2018年4月15日,“新城吾悦杯”杜集区第二届迷你马拉松活动在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南山风景区拉开序幕,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分局党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圆满完成此次安保任务。期间,分局投入现场安保警力8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漫山油菜花黄,踏青游人如织,参赛选手众多,给本次安保任务带来很大困难。活动前,分局专门召开安保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杜集区第二届迷你马拉松活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制定《杜集区第二届迷你马拉松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了以区政府党组成员、局长程浩为总指挥,葛长峰政委、李跃副局长为副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葛长峰政委、李跃副局长等分局主要领导与治安大队大队长陈绍义多次到现场,对活动举办场地、马拉松路线进行安全勘查,按照“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严防治安灾害事故、严防拥堵踩踏事件”的工作目标,合理科学部署警力。

严明纪律,听从指挥。活动中,葛长峰政委、李跃副局长等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治安大队、巡警大队、矿山集派出所、消防大队、交警三大队等参战单位提早赶到现场,协同作战,按照安保方案要求,活动各个主要节点部署警力,点面结合,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执行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维护现场活动秩序,确保了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了参赛选手、参与群众安全、文明、有序。

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按照安保方案要求,各参战单位提前进驻活动场地,引导观众有序参观,控制人流进入活动区,严防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维护活动区的秩序,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无理取闹、寻衅滋事人员;巡逻组围绕南山风景区现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扰乱会展现场秩序的违法犯罪分子,交通安全组在活动期间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为系列活动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消防安全组提前组织警力对各活动地点的设施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注意发现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参与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事故。

任务中,分局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参战民警警容严整、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杜集区第二届迷你马拉松活动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杜集公安分局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参加领导、嘉宾、参赛选手和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