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依法治国新时代 品质相山大舞台
浏览次数:3948作者: 侯晓影   信息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18

依法治国新时代 品质相山大舞台1.JPG

 

依法治国新时代 品质相山大舞台2.JPG

 

依法治国新时代 品质相山大舞台4.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民的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向上、精神愉悦的文化生活,相山区司法局组织9个基层司法所,携手中共相山区委宣传部、相山区法宣办、相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依法治国新时代 品质相山大舞台”2018年法治文艺巡演,此次巡演利用3月底到4月初连续三个周末,为全区群众开展了共计九场演出。

此次巡演以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小品、快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刑法》、《老年人保护法》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精彩的演出使现场群众越来越多,司法所工作人员趁热打铁,通过拉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便民法律知识手册、普法宣传袋、普法围裙等普法资料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解答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为激发群众的学法热情,现场进行扫“法韵相山”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送小礼品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踊跃参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巡演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文艺表演结合起来,受到各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让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学习到法律知识,激发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我局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紧随群众需求、紧贴生活实际,努力通过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正能量,普及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