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我的民生工作日志
浏览次数:2848作者: 韩鑫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18

我是烈山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办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都是从围绕服务困难群众开始的,审核资料,整理档案,录入名单,按时打卡,接待来咨询问题的群众,电话回访,入户调查……

民生工程是民心工程,包涵着国家的关怀,政府的努力,也有我们这些普普通通民生工作人员的汗水。农村低保又是民生工程中最普通的一项,平凡琐碎,覆盖面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给老百姓带来希望。通过学习各项文件,我深深感受到实施这项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各种益处。低保能给困难群众带来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还能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一系列其他的相应政策,如医疗救助、参合参保、教育扶贫政策等,防止因病致贫、因学致贫。

为了保证每一个受益对象都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也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我们必须管好每一份申请,为百姓福祉保驾护航。平时我们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办公,更多的时间是进行街头宣传,入户调查,到镇办督促工作,及时协调汇报,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施惠于民。无论是炙热的骄阳,还是凛冽的寒风,都挡不住我们匆匆的脚步。我们深入乡镇,对农村低保户进行回访,每到一村,每访一户,都让我难忘。忘不了王爷爷满是皱纹的笑脸,忘不了李奶奶紧紧拉着我们的手时说的感谢语……我们做的并不多,只是在尽责而已,可是留给百姓的却远不止于那具体的数字带来的的温暖,还有他们在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的信任!

工作的时间越长,我越能感受到,农村低保民生工程的实施对于困难群众的帮助有多重要。哪怕每月只有几百块钱的补助,也能帮助一个困难群众度过困境,每当我看到受益人员脸上露出的笑容,感受到他们对政策的感激之情,我比他们还开心,同时为我的这份基层工作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