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青年检察官的奕奕之辉
浏览次数:2825作者: 李锋博    信息来源: 濉溪县检察院发布时间:2018-04-18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照进办公室,舒展了一下因为伏案工作而略有些酸疼的肩甲,起身走到窗外,感受到外面温柔和煦的春风,今天得加班了。我们院的设计是一层男厕所一层女厕所,在四楼办公的我每次去洗手间都要爬到五楼,都会经过我曾经战斗的地方公诉科。不用看也知道他们都在加班,五间公诉科办公室都亮着灯,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是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在忙碌案件,默默的书写声是书记员在整理卷宗,偶尔还有交谈争辩的声音,那肯定是在为某个案件有疑问大家在交流。看着这群年轻的队伍,心里略有失落略有骄傲,虽然我离开了不和你们在一个战壕,但你们骄人的成绩足以让大家欣慰。公诉科去年受理案件600余件,在只有四名员额检察官和四名检察官助理的情况下,只有加班加点才能让案件保质保量的提起公诉。公诉队伍这八个人中有六名是八零后的年轻人,说年轻也不年轻了,都是结过婚有孩子的人,在忙碌的工作之际当然惦念着自己的小家,但将工作放在首位,绝不掉链子是不言自明的道理,秉持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对法律的敬仰,公诉科曾先后获得县级“青年文明号”,市级提名“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科室干警也获得或“优秀公诉人”、“优秀政法干警”等多项殊荣。

带着骄傲的心情继续前行,哦,前面是侦监科,几个年轻干警凑在一起在认真研究着什么,走进一看,原来是九零后的团委书记在布置工作,近日团县委要对我院进行考察,团委书记正在设计参观路线,全县各单位的团委书记都会来参观,我们希望将我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向大家呈现以下,在将任务分解后,大家各自去做准备,务求将招待工作做细做实。看着这群积极努力的年轻队伍,从内心赶到自豪。讲真,从进院到现在已经十个年头,从最初的没有几个年轻人,到现在年轻队伍的壮大,瞬间感觉自己老了,虽然没有像老同志那般资历深厚,但是在这群九零后年轻人的追赶之下,作为八零后的我们已经有被追上岸的感觉。

在追忆流年往事中感慨着下了楼回到办公室,继续伏案完成自己的工作。待到工作结束已是暮色沉沉,收拾好东西下楼恰好碰到加班结束的年轻人们,年轻的团委书记跑过来说,今年我们院团委被团市委评为“五四青年集体”,说着说着很是兴奋,年轻的脸庞因为激动有些红晕,让人不禁感慨年轻真好。年轻的干警工作时积极,获得成绩时激动,得到表扬和肯定时干劲更足。让我不禁想到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多努力多拼搏,未来的检察事业真的是你们的!在五四青年节来到之前,唯愿你们更有朝气、取得更多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