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濉溪县救助站助力黄梅一失散22年女子团聚
浏览次数:3004作者: 闫栋   信息来源: 濉溪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时间是4月17日早上的6:40分,在湖北省黄梅县救助站,有三人在抱头痛哭。是什么原因让这明媚的清晨挂上了露珠般感人的泪水?

事情还要从2014年7月31日说起,当时淮北市濉溪县救助站在开展“夏季送清凉”巡查时,发现一位女流浪人员衣衫褴褛,言语不清,及时救助并送医救治。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问。她一直笑,也说不清楚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濉溪户口,因为爱笑,就起名“李喜”,并为其缴纳了新农合。

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和《淮北日报》发布了寻亲公告;采集DNA录入全国DNA数据库。几经无果,依然没有半点回声,突然事情在2018年有了转机。

4月8日,淮北阳光心理医院护士长张侠在给其洗好澡后,又一次尝试性的问她“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叫什么名字吗?”,她突然表现得十分兴奋,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方言。于是张侠拿出笔和纸让她写。通过她这次写的内容结合平时与她沟通交流的情况,梳理出她和她父亲的名字,以及一个大致的家庭地址。张侠立即把这一情况反馈给淮北市濉溪县救助站站长闫栋,闫栋及时与地址疑似地-湖北省黄梅县救助站站长桂骞联系核实。很快,就联系到家属,确认属实。

4月16日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护送周某华踏上了去往黄梅的火车。周某华似乎知道是要回家了,一路上十分高兴。在乘坐11个多小时的火车后,周某华来到了湖北省黄梅市救助站,年过七旬的老周带着儿子周某(周某华的弟弟)走上前拉着周某华的手喊道“灵灵、灵灵”,周某华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二人,几秒钟后,放声大哭,三人相拥痛哭,在场的工作人员也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办理好交接手续后,老周从口袋里拿出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闫栋手中,并不停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救助站的关怀与帮助,才使得我们家庭团圆,骨肉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