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防欠薪 护权益”法律宣传进工地
浏览次数:2596作者: 咸爱民   信息来源: 公安局烈山分局发布时间:2018-04-26

DSC_1011.JPG

五一前夕,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治安大队“为你说法”志愿服务队走进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枫林雅苑安置房施工现场,开展主题为“防欠薪,护权益”的法律宣传活动,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包工头、农民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民警结合具体的案例,解读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教授农民工遇到欠薪问题时如何依法维权,少走弯路,教育引导农民工以理性的方式、正确的渠道主张合法合理诉求,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地为农民工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大家对民警送法上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