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相山区
三堤口司法所精干担当 成功化解危机
浏览次数:807作者: 高玉明   信息来源: 三堤口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4-27

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无小事。三堤口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尽责履职,狠抓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落实,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问题。

4月的一天中午临近下班,三堤口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刚入矫没几天的社区矫正人员张某在矫正微信群发了段在高层建筑楼顶的视频。张某因其母亲和哥哥入狱、父亲病重,妻子不接纳他,导致情绪低落、经常饮酒,三堤口司法所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并纳入辖区社区矫正微信群。意识到张某可能会有过激行为,工作人员立即根据视频赶到现场,做通思想工作后顺利将其带回,并请来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避免了一次严重事件的发生。

一切的偶然都源自必然,谈话、走访、报到,档案、台帐,分析研判,定位监管,帮扶教育……正是因为三堤口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细,才使得这次突发事件的成功化解成为必然。三堤口司法所精干担当,抓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每一件小事,教育矫正,管防结合,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