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烈山法庭警务室 保障审判促执行
浏览次数:4332作者: 文/刘鑫 图/石晓萌   发布时间:2018-06-05

烈山法庭警务室保障审判促执行1.JPG

 

烈山法庭警务室保障审判促执行3.JPG

5月30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驻烈山区法院烈山法庭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致力司法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助力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明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胜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宁等出席揭牌仪式。

烈山法庭作为区法院多元化解中心,集中审理全区家事案件,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社会共同治理的解决之路,对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警务室设在法庭,由公安民警常驻值守,主要负责协助家事审判强制执行措施的实施,及时处理扰乱审判、执行办公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法院内部及周边范围的治安,为法院的司法安全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驻烈山法庭警务室的设立,实现了法院与公安警务力量的“无缝对接”,标志着法院、公安联防联动维护司法安全工作迈入新阶段,不仅可以加强法庭的人防、技防、物防等安保措施,有效震慑预防针对法官、律师和群众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审判执行活动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同时有助于公安、法院警力资源整合、平台共享,构建执行警务协作新格局,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随着政法改革的逐步深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深入推进,政法系统的配合也必然越来越密切。警务室的设立,即是烈山法院与区公安分局构建执行攻坚大格局、联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区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协作联系,合力破解执法办案维稳难题,使警务室成为法院与公安并肩合作的“示范点”、服务百姓的“便民站”、审判执行的“联动线”和保障法院及周边安全的“安全岗”,切实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烈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