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成功打掉一涉嫌寻衅滋事涉恶犯罪团伙
浏览次数:4192作者: 张晨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年6月6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一个长期盘踞在淮北市杜集区的“黑保安”涉恶犯罪团伙彻底瓦解。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联合扫黑除恶专业队第四行动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

农民工接连被打 场面惨烈堪比“演电影”

2018年2月12日,淮北市相山区某建筑工地工人因讨要工资与承建方发生纠纷,将承建方负责人赵某某打伤,3名农民工钱某某、刘某某、金某某分别被予以行政拘留处罚。2月25日,刘某某从拘留所出来与其家人开车回家途中,被人开车追尾逼停后,遭到七八个不明身份的男子持辣椒水和橡皮棍无故殴打,造成2人轻微伤。2月27日,金某某从拘留所出来后与其家人搭乘出租车等红灯时,也被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殴打。

“当时几名男子叫我下车,然后就开始用橡皮棍疯狂殴打车上乘客。那几个男子都戴着口罩,就像香港黑帮电影里演的一样。”报警后,出租车司机惊魂未定地说道。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号牌被遮挡,嫌疑人均戴着口罩,手持橡皮棍、辣椒水等作案工具,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后对受害人实施殴打行为,种种证据显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恶势力团伙案件,而且作案手法娴熟,极有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

明里保安暗里打手 扫黑除恶一网打尽

案情重大,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和扫黑除恶第四行动队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当侦查员想对受害人进行询问时,发现其已经携全家火速逃离淮北,一组侦查员立即前往受害人在江苏省如东县的老家,对几名受害人进行询问。另一组侦查员反复查看案发现场监控,追踪现场车辆轨迹,终于锁定了其中一辆白色轿车的车牌号,通过查询,发现这是一辆租赁车辆,侦查员通过租车公司获取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联系方式,经多方调查,终于确定了以年某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犯罪嫌疑人中,年某某、张某某均是前科劣迹人员,有多次抢劫、非法拘禁前科。该团伙表面上是建筑工地保安,背地里却是年某某豢养的打手,嚣张跋扈为恶一方,被人们称为“黑保安”。

经过缜密侦查,3月13日,专案组采取统一行动,在杜集区某工地,将年某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3月21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在相山区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谢某等2人成功抓获。5月28人,侦查员又以车找人,通过多日蹲守,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和同案嫌疑人的纷纷落网,5月29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6月6日,侦查员千里奔袭赶往江苏省无锡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屠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主犯年某某为在老板赵某某面前“表现表现”,从而获取更多利益,私自纠集数名社会闲散人员,“策划”了这场“复仇”行动,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经审讯,11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其中7人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